Teva 藥物安全監測私隱政策

本私隱政策內之定義

不良事件」指與使用 Teva 藥物產品有關之不需要、非計劃中或有害事件。

附屬」指任何控制 Teva、受 Teva 控制或與 Teva 共同控制的人員、法人、公司、合夥企業、合資企業或其他實體。就以上目的而言,「控制」指持有 50% 或以上普通有表決權股份或普通股,或有權委任該法人、公司、合夥企業、合資企業或實體的 50% 或以上董事。

個人資料」指可直接或間接單獨使用,或與任何其他信息結合使用,以識別個人之任何格式之信息。

Teva」指主要辦事處設於 Dvorah Haneviah 124, Tel Aviv, Israel 之 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 或其附屬(或此兩者),其在本私隱政策內亦稱爲「我們」。

Teva 與您的私隱

確保病人安全對 Teva 極爲重要,我們認真對待我們產品的安全使用情況。Teva 必須有能力接觸聯絡就產品 Teva 的人士,以跟進及取得更多資訊、回應要求或發送獲要求的資料。本私隱政策描述我們如何收集及使用個人資料以履行監察市面或臨床發展中所有 Teva 藥物之安全之承諾(亦即我們的藥物安全監測義務)。

「政策亦適用於化妝產品,因爲本地對化妝品規管的安全監控要求相近,但爲便於閱讀,政策僅提及藥物安全監測。」

本私隱政策之範圍

本私隱政策應用於我們經網上、電話、傳真、電郵或郵寄,從您處所收集得或關於您的資訊,同時亦是適用於 Teva 的不良事件報告規範的一部份。我們亦可能透過您在 Teva 擁有或控制的網站提交的指定表格,收集這些關於您的資料。

若您是病人,我們亦可能收到第三方所報告、對您有影響的不良事件,因而取得您的資料。該等第三方可能包括專業醫護人員、律師、親戚或其他公眾人士。

我們收集之資料及收集之原因

Teva有法律義務為公共衛生領域的公共利益收集特定數據(歐盟GDPR第5條)。9.2(i))。根據法律規定,製藥公司作為產品的市場授權持有人,必須保留所有與產品相關的檔案至少在市場授權的期限內,加上到期後的10年。囙此,與產品安全相關的個人資訊將在這段時間內保留。

病人(報告之主題)

當您或第三方向我們提供有關影響您或其他人之不良事件之資訊,我們就會收集到您的個人資料。若您自己回報不良事件,請同時參閱回報者章節。

藥物安全監測法規要求我們「詳盡記錄」交予我們的每一個不良事件,讓事件得以評估及與該產品已記錄在案之其他不良事件比對。您若成爲不良事件報告之主題,我們可能收集到您的個人資料,包括:

  • 姓名或其首字母;
  • 年齡及出生日期;
  • 性別;
  • 體重及身高;
  • 引致反應之產品詳情,包括您服用或獲處方之劑量、服用或獲處方該產品之原因,以及您慣常之療程之任何隨後變更;
  • 您出現反應時所採用之其他藥物或治療,包括您服用或獲處方之劑量、已服用之時間、服用該藥物之原因,以及您療程之任何隨後變更;
  • 您遭受之不良反應之詳情、因應該反應而接受之治療,及該反應對您健康構成之任何長期影響;及
  • 回報者認爲相關之其他醫療紀錄,包括實驗室報告、用藥紀錄及病歷等文件。
  • 法律上,此類資料一部份比視爲您的「敏感個人資料」,其中包括任何足以告知以下個人資料之訊息:
  • 健康狀況;
  • 族裔;

此資訊僅在相關且必要時進行處理,以便正確記錄您反應並滿足我們的藥物安全監測及/或法律要求。這些要求讓我們與有權限的藥物安全監測機構(如歐洲藥品管理局及其他機構)管理不良事件並努力防止將來發生類似事件。

汇報者

您向我們提供有關您回報之不良事件資訊時,我們會收集到您的資料。

藥物安全監測法規要求我們確保不良事件可供追溯及跟進。故此,我們必須保留足夠之回報者資料,以在收到報告時立即聯絡您。您回報不良事件時,我們可能收集到之您個人資料包括:

  • 姓名;
  • 聯絡資訊(可能包括您的地址、電郵地址、電話號碼或傳真號碼);
  • 職業(根據您受假設之醫學知識水平,此資訊可能會決定您就不良事件被提問之問題);及
  • 與報告之主題人物之關係。

您如同時身爲報告之主題人物,此資訊可能與您所提供、有關您反應之資訊合併處理。

我們如何使用及共用個人資料

爲滿足藥物安全監測義務,我們可能使用及共用個人資料,以:

  • 調查不良事件;
  • 聯絡您以取得有關您報告之不良事件的更多資訊;
  • 將該不良事件之資料與 Teva 接收的其他不良事件資訊比對,整體分析某批次、Teva 產品或有效成份之安全;及
  • 向國家及/或地區機構提供法定報告,供其配合其他報告來源,整體分析某批次、Teva 產品、非專利或有效成份之安全性。

根據本隱私政策從您處收集之個人資料亦可能在出售、出讓、轉移或收購公司或特定產品或醫療領域時轉移予第三方,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要求買方、受讓人或承買人根據適用之資料保護法規處理該等個人資料。

若產品之藥物安全監測義務需要交換安全資訊,我們亦可能與其他製藥公司共享個人數據,這些公司是我們的聯合營銷、共同分銷或其他許可合作夥伴。

根據藥物警戒法,我們與國家和/或地區當局(如歐洲藥品管理局)共亯資訊。我們無法控制他們使用我們共亯的任何資訊,但是請注意,在這些情况下,我們不共亯任何直接識別任何個人的資訊(如姓名或聯系資訊),但我們只共亯假冒假名的資訊。我們可能發佈有關不良事件的資訊(例如個案研究及概要),但會從所有刊物移除可識別身份之資訊,任何人都不容易被認出。

環球數據庫

藥物安全監測義務要求我們檢視從銷售產品的每個國家所收到的報告,審視其數據模式。爲達到此要求,不良事件報告所載之資訊會透過 Teva 環球數據庫,於 Teva 內部跨國共用。數據庫亦是 Teva 向多個監督機構上載不良事件報告之平台,此類機構包括 Eudravigilance 資料庫(歐洲藥品管理局用於管理及分析歐洲經濟區授權藥物疑似不良反應資料之聯合系統)及法例要求之其他類似資料庫。

您的權益

病人安全重要至極,因此我們保留因不良事件報告而收集得來、所有與您有關之資料,確保我們能長此以往正確評估產品安全。

根據適用法例,您可能有權向 Teva 索取您的資料副本,改正、刪除或要求限制處理該資料,或要求我們將部份資料移交其他機構。您亦可能有權反對某些處理程序。此類權益可能在某些情況下收到限制,例如我們證明到有法律要求去處理您的個人資料。您亦可聯絡 Teva 藥物安全監測團隊以行使此權利,電郵地址爲 Safety.HongKong@Tevapharm.com。基於法律原因,我們不可刪除因不良事件報告所收集得之資訊,惟該資訊不準確則除外。執行存取或改正個人資料之要求前,我們可能要求您提供正當身份證明。您存取或改正資料之權利可能受適用法規限制。我們希望解答您任何有關我們處理您個人資料的方式之查詢。若就我們處理您個人資料之程序有任何疑慮,您可以聯絡 Teva 藥物安全監測團隊,電郵地址爲 Safety.HongKong@Tevapharm.com。然而,您若有未解決之疑慮,仍有權向所在地之資料保護機構投訴

保安

Teva 有措施保障個人資料安全,不受意外損失及未經授權之存取、使用、更改或披露。此外,我們亦採取進一步之資訊保安措施,包括存取控制、嚴格之實體保安及健全之資料收集、儲存及處理規範。

國際轉移

所有藥物警戒資料庫,包括全球資料庫,都由Teva託管在以色列。Teva在以色列、羅馬尼亞、德國和美國的專門藥物警戒IT團隊24小時管理和支持這些藥物。Teva還聘請了印度的一家数据處理公司(Accenture)對藥物警戒資料庫的有限部分進行資料登錄、管理和數據清理。對於歐洲:向以色列的轉移是基於歐盟委員會對以色列國的適當性决定。向印度和美國的傳輸基於歐盟委員會示範條款或基於適用資料保護法的同等條款。欲瞭解更多有關這些管道的資訊,請使用以下電子郵寄地址與我們聯系:IL_Privacy.Tevail@teva.co.il

本私隱政策之修改

若我們決定對本私隱政策之內容作重要修改,會將該等修改以顯眼通告公佈於網站上。

聯絡資訊

個人資料提交至 Teva,會由位於以色列的伺服器上的資料庫管理及儲存,該等伺服器由以色列有限公司 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 擁有及運作,其主要營業地點爲:Dvorah Haneviah 124 Tel Aviv, Israel

若您在任何時候有與本私隱政策有關之問題或疑慮,請電郵至 Safety.HongKong@Tevapharm.com。我們會合理盡力地及時解答您問題或解決您疑難。